全部

鹿邑:抓好“八项工程”奠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之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2月26日,备受关注的中共鹿邑县委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委常校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时期鹿邑县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擘画了全县“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蓝图。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奋力书写鹿邑之变。

鹿邑县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6个百分点左右,万元生产总值能耗持续下降,进出口总值稳定增长,城镇新增就业5500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会议指出,今年要围绕以上目标突出抓好以下八个方面:一是狠抓项目招商,增强发展动力;二是狠抓营商环境,夯实发展根基;三是要狠抓工业转型,强力提质增效;四是要狠抓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五是要狠抓文旅融合,发展全域旅游;六是要狠抓镇域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七是要狠抓品质提升,打造宜居城市;八是要狠抓社会事业,保障民生改善。


会议强调,为政之要,贵在落实。全县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的追求,保持“稳”的定力,鼓足“闯”的干劲,弘扬“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描绘鹿邑发展的亮丽色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燕]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