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毛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表彰

来源:

作者:

2021-02-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马治卫通讯员姜大超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1 】11号文件《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表扬2020年度“枫桥杯”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通报》对包括太康县毛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内的20家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毛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是周口市唯一一家受到表彰的单位。

      整洁的环境,优质的服务,规范化的建设是毛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给人的第一印象。该服务站位于毛庄镇政府西200米,是独立办公单位,宽敞的小院内一栋三层小楼巍然耸立。“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光荣的职业”、“军营做榜样 地方做栋梁”、“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转业不转志 建功新时代”……院内、院外,楼上、楼下浓厚的双拥宣传氛围,让人眼前一亮又倍感温馨。

     一楼的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有信息采集、优抚帮扶、政策咨询、权益保障若干个窗口,值班人员热情地接待退役军人办理各项事宜。二楼高标准设置有办公室、图书室、共享工程电子阅览室、档案室、资料室、娱乐活动室、荣誉室等,退役军人信息台帐、服务事项登记薄、走访慰问台帐、工作管理制度等规范完善。

     想退役军人之所想,急退役军人之所急,办退役军人之所需。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创新制作了服务暖心卡,上面显示各职能部门的服务电话、生活补助申请流程及优抚对象标准等内容,现已发放到全镇1125名退役军人手中。周到的服务,贴心的关怀,受到退役老兵的一致好评。在去年举行的“太康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中该镇共有8名退役军人入选。

2020年以来,毛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代表太康县接待外县、市、区考察团16次,省、市、县领导30多人次。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大为,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丁生新,市双拥办副主任王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孙光涛,市军区副司令员薛振喜,市军区动员处处长李保祥,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于永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布道等领导先后莅临该服务站调研指导工作,并对该服务站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社会各界普遍认为,此次的表彰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李燕]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