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李宗喜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2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宗喜带领区农业农村、财政、发改、规划等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尚红伟、宋煜、晋瑞英参加调研。

    李宗喜一行先后到城南街道办事处王晌午行政村、中心城区资源再生利用产业园、金海路街道办事处孙嘴行政村和党庄行政村、华耀城街道办事处葛湾行政村等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运作模式、销售方式、再生资源利用、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要求。

    李宗喜指出,要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要求,科学谋划做好“三农”工作,奋力推动川汇区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树立标杆。要坚持示范引领,高质量打造一批示范村,通过串点连线,形成精品线路,促进全面提升;要创新树木种管模式,推广菌草种植,推进乡村绿化工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坚持一村一品,结合各村实际,谋划发展大棚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要加快资源再生利用步伐,通过食用菌种植、有机肥加工、菌草加工、有机蔬菜种植等,有效消纳秸秆、畜禽粪便等,构建循环生态农业链条;要依托国储林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要整治废弃坑塘,进行开发利用,增加村集体收入,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燕]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