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抖音“报警”救命钱医院被偷——川汇区警方雨夜抓捕嫌疑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1-02-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2月27日上午,一名群众将写着“神速解民忧 雄风扬警威”锦旗送到川汇公安分局荷花路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们的辛苦付出。锦旗背后的故事还得从一条抖音说起。

2月23日,网民的一个抖音引起了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分局荷花路派出所所长魏光辉的重视,画面上一个中年妇女在中医院大厅里惊慌失措地一边跑,一边声嘶力竭的喊着:“谁偷我的钱了……谁偷我的钱了?”抖音一经播发,立即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强烈反响。

警情就是命令。魏光辉迅速带领民警张斌等赶到周口市中医院了解案情,原来是那个妇女刚刚拼凑的七百元看病的钱被偷了。并将这一影响恶劣的案件第一时间向川汇分局党委进行了汇报,分局党委认为案值虽小,但在社会上造成的负面影响不可小觑。朱成刚局长当机立断,责成分局案件大队与荷花路派出所组成联合侦破小组,并由案件大队长房亚勇同志任组长,抽调精干力量,限期破案,给广大市民一个满意的交代。

周口市中医院是一个三甲医院,每天来院就医的患者和家属数千人,案件现场人头攒动,十分混乱,想在这样的环境中获取证据,难度可想而知,主抓刑侦工作的副局长黄宏波多次一线指挥。侦查小组的全体民警,心怀使命,知难而进,连续十数小时,从医院监控系统的画面中一帧一帧的反复搜索,仔细甄别;同时在医院大厅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密集调查访问,通过各种手段收集线索,经过联合侦破小组全体民警夜以继日的缜密侦查,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2月25日晚,派出所教导员黄宏伟亲自带领联合侦破小组,冒雨驱车,在太康县将这个扒窃他人救命钱的犯罪嫌疑人邓某平(女 59岁,太康县人)成功抓捕归案,邓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即日,将这一消息及时向社会进行了公布,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拍手称快,这即应验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