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贯彻六次全会精神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访市监委特约监察员、郸城一高党委书记、校长刘成章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杜林波

2021-02-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我认为刘继标书记和吴刚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站位高远,剖析入微,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部署了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做到落地生根。”市监委特约监察员、郸城一高党委书记、校长刘成章认为,市纪委监委这几年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周口干部作风得到了明显转变,政府效能得到了明显提升,为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书记刘继标在报告中指出,要牢牢把握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这一工作方向,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守人民立场为根本,以市县乡村四级党组织集中换届为契机,坚定不移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十四五”期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刘继标强调了“八个坚定不移”,即必须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必须坚定不移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坚定不移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必须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坚定不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必须坚定不移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刘成章说,这“八个坚定不移”铿锵有力、字字千钧,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各行业如果都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将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周口必将迎来一个发展的春天,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作为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他要在这次会议精神的引领下,不负重托,履好职、尽好责,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反映民意,当好监察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高效履职,为打造政治忠诚、纪法严明、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强调,要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按照“突出‘一条主线’、深化‘三项改革’、抓牢‘四项重点’、做实‘五个监督’、强化‘一个保障’”的总体思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让广大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吴刚书记为全市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勾画了蓝图、设计了路线,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刘成章说。清正廉洁、团结和谐就是战斗力。郸城一高这些年取得了一些成绩,关键得益于有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得益于有一个精诚团结、敢打善拼的领导班子和教职工队伍,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攻难克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佳绩。

刘成章说,学校党委和纪委将及时向全校党员干部教师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组织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确保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将多措并举,标本兼治,以上率下,正风肃纪,一以贯之地在全校营造党风优良、校风纯正、教风良好、学风浓郁的教育生态,把学校打造成风清气正的教育净土、干事创业的教育热土,以郸城一高周口校区的建成招生为契机,为周口中心城区和全市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的优质高中教育资源,为打造“郸城一高品牌”和周口高中教育品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②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