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到边疆去!淮阳区预定新兵“志愿墙”上表决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1-02-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鹏飞 齐修众 

巍巍喀喇英雄志,拳拳爱国从军情。2月27日,在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期间,淮阳区人武部采取“四个一”(观看一次视频、宣讲一次事迹、进行一次讨论、述写一次志愿)的形式,组织200多名预定新兵观看喀喇昆仑卫国戍边英雄官兵事迹,谈观后感,用新时代英雄群体精神感召群众,进一步激发广大应征青年参军入伍热情。

在观看时,生动写实的卫国戍边视频,衬托出边防官兵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的英雄气概;对英雄群体的回顾,满溢着官兵同心敢牺牲,祖国山河终无恙,守边护边志更坚的坚强决心;对英雄官兵家庭的访谈,体现着 “丈夫身许国,私恩邈难顾”“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 的烈士军属朴素情感。

榜样就是力量和激励!观看视频结束后,预定新兵都被这些英雄事迹深深感动,甚至泪湿了眼眶,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事迹让淮阳应征青年热血澎湃,纷纷表示要更加积极听从军旗召唤,以戍边英雄为榜样,向英雄学习。

随后,该区人武部部长李保祥以“学习戍边英雄,争当淮阳好兵”为题,为预定新兵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勉励大家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刻苦训练,荣尚荣誉,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最后,200多名应征青年在志愿墙上庄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渴望早日穿上军装、从军报国的迫切愿望。

大学毕业生朱兵兵在谈及参加教育活动感想时说,中国军人枕戈待旦,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戍边卫国,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他深受鼓舞。到部队后,他一定“学英雄、当英雄”,为自己的青春打上无悔国防的光荣印记。  ②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