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21-02-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朱东一

2月26日,中共淮阳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一届区委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回顾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出席大会并讲话。王毅、苏中林、董鸿、崔卫华、邹松、李启明、王汝凌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长王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淮阳区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既有战略、奋力攻坚,战胜了前所未遇的困难艰险,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取得了一系列超出预期的好成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成就、重大胜利,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之年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常规工作稳中求进,特色工作亮点纷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三不”,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助推淮阳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明确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落实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要持续纯洁吏治,确保换届成功。要织密制度之网,防范工程腐败。要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要不断探索创新,推进“百村治理”。要深化巡视整改,提升巡察质效。要完善监督机制,提高监督效能。要全面提升素质,打造执纪铁军。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代主任李启明代表中共淮阳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淮阳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并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邹松宣读了区委《关于为豆海中等5名同志记三等功的决定》、区纪委监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纪委监委《关于聘请张兴峰等5名同志为周口市淮阳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通知》。区领导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受聘人员颁发奖牌和证书。

区委各部委、区直和驻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各乡镇(场)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人,区直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②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