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润德书院最“牛”少年获“最佳团队奖”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2-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2月27日,由郸城县委宣传部主办、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河南昌宏服饰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华夏绿叶”杯郸城县首届少儿春晚活动中,郸城润德书院院长陈吴陆、辅导老师王玉霞带领6位少年现场参赛,并荣获“最佳团队奖”。

据悉,参赛的曹家瑞14岁、李明博13岁、赵影13岁、寇一诺13岁、王雅琪12岁、代芊芊9岁,这帮书法小学员在参赛现场挥毫泼墨,展现了深厚的习字功底。他们的“总教练”陈吴陆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郸城县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吴陆擅长隶书,以汉碑之法度,融行草之韵致,重而不滞,逸而不浮。有古拙沉着之姿,无酣媚轻佻之气,点画之间皆以精工为尚。为使笔法呈现出线条浑厚、端庄之气势,陈吴陆又兼修颜真卿《多宝塔碑》。其劲健轻灵的笔墨技巧、宁静幽远的创作心态,形成了自己稳健而含蓄的艺术风格。这种风格颇受书法初学者的喜爱,且易于接受、习练。所以,造就了陈吴陆成为中国书法之乡优秀的书法传承人之一。

陈吴陆表示,书法作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优秀代表,特别是郸城县作为中国书法之乡,对书法文化传承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弘扬中华文化的深远意义。润德书院作为郸城县书法培训团体之一,将竭诚为郸城的青少年书法爱好者提供更好的书法艺术教育、交流平台,让更多有志青少年成为有为青少年,为更好地传承中国书法文化,在广大青少年群体树立文化自信,作出应有的贡献。②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