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临近 各学校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窦娜

2021-02-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窦娜

开学临近,学校是否已经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近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部分学校了解到,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学校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在周口市文昌小学,工作人员正在对校园、教室进行卫生清扫和整体消毒,同时,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也已配备到位。学校在各个细微之处下足了功夫,为学生的新学期保驾护航。

“开学前,我们对全校师生的出行进行了摸排,特别是外出过年的老师和学生,要求他们提供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证明。开学后,我们仍然实行四级联防联控,教育引导师生增强防护意识,并及时关注学生的身体状况。”周口市文昌小学校长朱刚伟说。同时,他提醒广大家长,寒假即将结束,要给学生做好收心工作,创设舒心环境,减少娱乐活动,远离电子产品,调整生物钟,尽快适应开学后的作息时间。

在周口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校方负责人介绍,除了做好学校硬件设施的维护外,学校还根据防疫要求,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对师生健康状况及离周师生轨迹进行了监测。此外,该校还召开了线上会议,提醒家长做好学生收心工作。

“为确保开学后师生的健康安全,我们学校已备足校园防疫物资,制订了新学期工作预案,要求学生需按照规定路线进入校园,并分时间段分批次入校,放学时也是分批离校。入校人员一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时刻掌握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周口市第十九初级中学教师李晓航介绍。②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