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秋渠乡:招商引资加速乡村振兴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2-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周怀军

去年以来,郸城县秋渠乡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契机,努力抢抓机遇,转变思维,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争先,始终牢固树立“招商为先,项目为主”的发展理念。狠抓落实,切实将招商引资作为秋渠经济发展的第一要事,理清招商思路,拓宽招商渠道,增强基础设施建设,狠抓项目落地,全力服务项目,不断提升服务项目的综合水平。致使招商引资出现优越态势,有力助推全乡经济快速发展。

领导重视,高位推进

乡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的关键就是产业振兴,产业发展了农民“钱袋子”就鼓了,书记、乡长始终把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放到首位。坚持“走出去”“引进来”“落得住”的招商定律,乡领导多次深入沿海发达地区参加招商引资恰谈会,“紧盯长三角,深耕江浙沪”充分利用招商平台,据乡域实情,精准策划,全方位推介。去年,全乡共引进项目14个,500万以上的项目5个,1000万以上的项目9个,安排1500余人就业,有力的拉动了秋渠的经济发展。

强化招商,全民参与

成立了招商引资办公室,把招商引资工作纳入“三个一”考评体系,所有党员、干部、群众招商都会给行政村加分,对招商引资功臣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并制订了具体的奖励措施。建立网络招商平台,多渠道发布网格信息,利用网络推介招贤,介绍区域优势,制定长效的招商机制。

注重人才,优化环境

围绕总体发展规划,经过精心谋划,细致研判,制订了切实可行招商引资措施,引进人才,引进资金,引进项目等。在营商环境方面从“三张牌、一多”等方面推介郸城及秋渠。打好三张牌即文化牌(书法之乡)、名人牌(秋渠朱婷)、教育牌(郸城一高43个清华北大)。一多即人口多,借助当地劳动力过剩,工资廉价,引进技术含量低,市场需求大的项目入驻秋实产业园。例如:华夏绿叶校服厂、凌云制衣厂、海丰食品厂、豪杰塑料厂、立发户外用品、三和钢丝厂、秋实服饰等14家民营企业入驻秋实产业园,有力带动了秋渠发展。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