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把疫情防控关 喜迎学子返校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杜林波

2021-02-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2月27日,天气乍暖还寒,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春季学期如期开学。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理事长李海燕,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校党委书记王剑先后到学校南门、医学院、学生宿舍、餐厅等地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慰问返校学生和工作人员,叮嘱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返校流程开展工作,确保返校开学工作顺利完成。

当第一缕晨光照耀在河南科技职业大学门前的广场上,从四方八面归来的莘莘学子已陆续抵达。学生们佩戴口罩,携带行李,在老师及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保持1米间隔依次通过安全检查通道,进行体温测量,个人及行李消毒,健康码、通行码及健康承诺书查验,信息登记等春季开学报到疫情防控流程,井然有序地进入校门。学校领导与学生及家长热情地打招呼,学生干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校卫队组织车辆秩序,使同学们一进校门就感到了家的温暖。他们的归来,使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再次热闹起来。

据悉,河南科技职业大学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多措并举,科学完善春季学期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全面细致地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适时动态调整防控举措;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管理机制;深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强化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环境监测和消杀;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开展多场景应急演练;落实“四早”要求,与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建立协作机制,确保学生健康平安返校,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