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足不出户,日赚千元,工资日结,绝不拖欠!”——你以为在挣大钱,其实你在受骗!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卢好亮

2021-02-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足不出户,日赚千元,工资日结,绝不拖欠!”你以为动动手指就能在家轻松赚钱?其实,当你看上高额“刷单”收入时,你的钱包已被诈骗团伙悄悄盯上。

近日,郸城县公安局民警连续作战,经过数日努力,远赴广东等地,成功破获一起“刷单”诈骗案件,抓获5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

前不久,郸城县丁村乡韦某某下班在家休息时,用手机微信无意间添加一个名为“郸城县教育协会”的学习群,在群内看到有人在发做手工的广告。韦某某想在闲暇之余挣点钱,随后便和发广告的人进行单独联系,被告知需下载一个app购物平台软件,工作就是简单“刷单”,报酬丰厚。

韦某某感觉工作方式简单,收入又高,便按要求进行了app下载等操作。之后,犯罪嫌疑人以各种方式和理由让韦某某先后向其提供的账户多次转账达40多万元。后来,韦某某感觉上当受骗,便报了警。

时值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和全市“三川利剑”专项行动,郸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攻坚,限期破案,及时为受骗人挽回损失。

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田俊建和丁村派出所所长师国民的具体谋划指挥下,刑警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赵振华和丁村派出所副所长李金臣带队,连夜赶往广东省汕头市,经过5天5夜侦查蹲守,先后在龙湖区、金平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等5人已被郸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郸城公安提醒大家,随着网购“刷单”盛行,骗子也开始进军“刷单界”,利用“刷单”的幌子搭配一系列连环套路,进行“刷单类”诈骗。

键接:“刷单”,即指网上店家付款请人假扮顾客,用以假乱真的购物方式提高网店的排名和销量,获取好评,吸引顾客,先是由卖家指定某商品让买家先垫付资金购买,并填写虚假好评,然后卖家再及时返还本金和报酬,“刷单”本身就是欺诈行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