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筑牢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安全屏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卢好亮

2021-02-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2月26日下午,省、市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安全保障电视电话会议,郸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彪,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凤祥,县政协副主席李素梅,县法院院长王洪彬,县检察院检察长陆智明,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在郸城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结束后,郸城县随即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安全保障专题会议。

陈凤祥强调,维护全国“两会”期间全县信访安全稳定,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政治责任,各级各单位要牢守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召开专题会议,强化人员部署,认真传达贯彻省、市、县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六个坚决杜绝”要求,迅速进入信访安保工作的战时状态,竭尽全力打好打赢年后第一仗,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郸城的干扰。

谢超就全县信访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强化、再部署,并提出了“六个务必”要求。一是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两个百年交汇点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根基,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维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务必全面深入排查,要在中央交办148件重复信访积案的基础上,再排查、再部署、再行动,同时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包案制度,确保化解、稳控同步进行。三是务必保持信息通畅,要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每日要亲自对排查的信息进行收集、汇总、研判,切实做到抓小、抓早、抓苗头,坚决杜绝人员失控、矛盾上行。四是务必健全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防控机制,一旦发生失控漏管,第一时间劝返带离,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五是务必加强公共安全防范化解,要将疫情防控、社会治安、食品保障、建筑安全等公共安全保障措施与信访安保统筹结合,确保全县不发生因公共安全引起的恶性舆论炒作。六是务必严明工作纪律,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出现京、省越级访的乡镇,按照省、市、县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坚决问责、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