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暖心”回访提振受处分干部信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21-02-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健茹

“老齐,最近工作有什么困难吗?组织没有放弃你,要对生活有信心……”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新春伊始,淮阳区纪委监委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活动,让受处分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这次回访彻底帮我解开‘心结’、卸下‘包袱’,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爱。我一定以此为戒,更加勤勉工作,回报组织关爱。”老齐在回访谈话中感激地说道。

此次回访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以纪教人,以情感人。深入细致了解回访对象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和改错纠错情况,以及受处分后的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表现和存在的困难,帮助受处分人员进一步剖析原因、总结教训,引导其重树生活、工作信心和重塑自身形象,以良好的思想状态和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近年来,淮阳区纪委监委十分重视做好纪律处分的“后半篇文章”,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将“有错”党员干部转化为“有为”干部,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原则,及时组织开展回访教育活动,在教育人、转化人、挽救人上下足功夫,把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案后,帮助“掉队”干部站起来、勇担当、再出发。

此次活动,该区纪委监委还专门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回访工作领导小组,并制订了回访工作方案,并精心制定回访谈话提纲,有针对性地开展访谈活动,把回访教育工作做到点子上,做到心坎里,力求达到回访效果的最大化。同时,在回访后加强与所在党组织的沟通反馈,督促党组织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并认真做好访后总结、建立回访教育档案。

“问责只是手段,挽救干部才是目的。通过‘暖心’回访教育,不仅要鼓励‘跌倒’的干部挺直腰杆重新‘站起来’,还要让他们重燃干事激情,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该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启明表示。③2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