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教体局:安排部署开学各项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刘华志

2021-02-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朱德歌 文/图 

2月27日,川汇区教育体育局召开了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负责人参会。

    会上,川汇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志结合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和春季开学情况及新学期工作重点,着重强调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重点抓好人员行踪排查、校园环境消杀整治、错时有序报到等具体环节;二是积极组织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突出“四史”学习,以“致敬英雄”为主题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社会规范意识,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知识教育;三是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日常行为规范管理,持续加大查处和通报力度,对师德违规问题主动出击、及时处置,坚决执行师德师风铁律,把严管与厚爱的原则体现在师德师风建设与管理中,形成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教育领域良好生态;四是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重点从依法办学、常规管理、教育教学监管、安全管理等方面对辖区民办学校加强管理。民办学校要主动融入川汇教育大家庭,与公办学校并肩前行同步发展,规范招生行为、收费管理及校车使用,不断改善办学环境,依法治校,细化学校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和办学质量,自觉接受监督管理;五是着力做好中小学午餐供餐及课后延时服务工作。中小学午餐供餐及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难题的具体举措。既是一项民生工程、良心工程,也是一项政治工程、系统工程。我们要坚持“政府主导、学校主体、自愿参加、公益惠民”的基本原则,积极推进,稳妥实施,规范操作,真正把这项工作办实办好,让家长放心、学生开心、赢得民心,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贡献力量!②2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