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巾帼不让须眉——我市女兵征集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1-02-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从戎报国正当时。2月28日上午,周口市政府征兵办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应征女兵体检工作,全市共有60余名应征女青年参加体检。

在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女兵体检站,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动员处处长付志远一行深入各个检查室,亲切看望医务人员、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体检工作开展情况和参加体检应征女青年的身体状况,要求严格落实廉洁征兵制度。并对应征女青年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军入伍的爱国热情给予肯定,勉励她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认真参检,争取成为光荣的人民子弟兵。

本次征集的女青年主要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眼科、血检、B超等项目检查。体检现场,全部佩戴口罩的应征女青年手持证明材料自觉在各科室门口排队等候,秩序井然。来自沈丘县的预征女青年小李就读于河南某大学,她表示,对部队生活特别向往,自己的父亲、哥哥都曾当过兵,在他们的影响下,她从小就有当兵的梦想。


据了解,为确保整个女兵征集工作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在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过程中,市征兵办还邀请廉洁征兵监督员到场监督,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②2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