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新房未住连遭4次“污水漫金山”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孙靖

2021-02-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见习记者 孙靖

这房住都没法住,更别说当婚房了。“2月28日,石女士向本报爆料,前些年在中州大道南段的融辉城买了一套一楼带院的房子,打算给孩子的当新房用,“一天都没住过,却连遭4次‘污水漫金山’”。

污水从洗碗池溢出

新房屡成“污水池”

2月28日上午,根据石女士的爆料,记者来到她在融辉城的新房,看到,大量污水夹带着食物残渣、泔水及各种无法描述的杂物,从洗碗池溢出、蔓延出厨房,直至每个房间,污水横流、臭气冲天。

看着精心装修的房子,被下水道的污水浸泡了每个角落,新买的家具被泡,墙体被污水肆意的画成“涂鸦”。看到尚未入住的新房这般“惨烈”模样,石女士气不打一处来。“谁能想到下水道里的污水能从洗碗池里溢出来啊,污水随着地板的缝隙渗入了地板下面,前3次出现这种情况后,屋里已经不成样子,为了孩子结婚,这又重新装修了一边,家具也是刚换的,又被污水浸泡了,这都是第4次了,每次的损失都是我自己承担的。”石女士气愤地说。

最令石女士崩溃的是,同样的位置、同样的水槽、同样的方式,连续返溢了4次。石女士家已被淹城了“污水池”。“俺家都快成污水处理厂了。”石女士抱怨着说。

新房的家具、床及墙上等都留下了被污水侵泡的痕迹,好好的新房还没住,家具泡了换、地板翘了修、墙体花了刷……“要是这样下去,我还要装修几次?还能不能装修了?造成的损失还是由我个人承担吗?”石女士说。

新房成了“污水池” 臭气冲天

物业:杂物堵住了下水管 赔偿问题尚未敲定 

据石女士介绍,她们家所在的楼栋一共4层,楼下的下水管道是与楼上的3户业主共同使用,厨房内的下水管道与楼上是上下贯穿的,物业都是等到屋内被污水淹了才通下水道,而不是定期清理、疏通管道,这才导至楼栋屡受污水外溢的困扰,带来一次次的损失。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物业已安排人员帮助石女士清理房间并疏通下水管道。疏通下水道的师傅告诉记者,可能是大量的头发丝造成的下水管道堵塞。

该物业公司的徐经理称,接下来,会派专业人员对下水管道进行排查,找到造成污水外溢的原因,从根本上避免类似问题再次的发生,但对于此次石女士遭受的损失赔偿问题,并未给出明确的回复。

新房被污水浸染

污水返溢并非就此一家

在融辉城,对污水返溢问题忧心忡忡的业主,并非石女士一人。家住融辉城某多层2楼的刘女士家中也出现污水返溢现象。“前前后后已经不知道溢出过多少次了,还好家里不断人,每次都会及时清理,即便不在厨房也会留意厨房水槽的响声,就怕污水溢出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刘女士说。

“谁让咱房子买这了呢!希望物业能重视起来,帮我们业主把这个问题解决好,让我们业主的房子别被污水‘入侵’。”刘女士无奈地说。

在还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的情况下,融辉城一些一楼的业主为了自保自家免被污水浸泡,封住了自己的下水道口,新建下水管道与楼下的共用管道相连。“这样污水就不会从自己家溢出来了。”已封住自家下水道口的业主说。①9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