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休假现役老班长成为淮阳区役前训练“明星”教官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鹏飞 齐修众

在淮阳区拟定新兵役前训练教育基地,有一名“特殊教官”,他严格按照武警部队训练标准,一招一式,举手投足,无不透露出一名训练有素的军人的刚毅和素养,他就是在家探亲休假、现任武警某部四级军士长、代理排长钟连文。

钟连文在部队多次立功受奖,两次荣立三等功。今年2月初,他休假在家,获知家乡春季征兵将于2月24日展开役前教育训练的消息后便主动请缨,要求当教练员训练新兵。该区人武部部长李保祥看到钟连文的申请后,便批准他加入教练队伍。

在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上,钟连文代表全体参训教练员作动员发言时表示,向在中印对峙中的英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们都是中国军队中最优秀儿女,是最可爱的共和国英雄。他用自己从军16年的亲身经历告诉拟定新兵,当兵不怕苦,怕苦不入伍,参军去打仗,保国卫家乡。今天的役前教育训练,就是为了明天打胜仗。钟连文的发言,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训练中,钟连文严格按照训练大纲,耐心讲解,亲自示范,认真纠正队列动作,不厌其烦,反复引导,全排成绩迅速上升,多次受到人武部领导表扬。

摸爬滚打练兵场,军人美名天下传。现役军人钟连文休假不休息,主动为家乡役前训练出力流汗,成了训练场上名副其实的“明星教官”。③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