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破常规“精准征集”——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沙场“选兵”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役前训练淬炼成钢,精挑细选输送好兵。3月2日上午,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动员处处长付志远在郸城县人武部部长董连江、政委金仁旺等陪同下,前往该县民兵训练基地,对精准征集、役前教育训练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郸城县人武部在应征青年体检和政治考核结束后,从2月27日至3月4日对“双合格”人员进行了为期7天的役前教育训练,训练课目和内容以及作息时间完全按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的要求设置,让预定新兵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打牢身体基础、提高适应能力。

训练场上,口号嘹亮,士气高昂,热火朝天。汤维政走到预定新兵当中,分别询问了几名青年,问他们多大年龄?什么文化程度?有没有什么特长?当兵怕不怕吃苦等等;青年们一一回答,汤维政微微点头……

“报告首长,我叫赵三朋,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武术套路、散打和兵器专业。”在战友们的欢呼声中,赵三朋主动请缨表演了一套传统武术套路,只见他一招一式行云流水、虎虎生威 ,前后空翻娴熟到位、收放自如,迎得战友们阵阵喝彩声,汤维政也禁不住连声称赞。

随后,汤维政一行又深入宿舍、餐厅,察看了后勤保障工作,并提出了一系列管理要求。他指出:这次教育集训一定要让大家吃好、住好、训练好!

据了解,精准征集是根据部队现实需要以及兵种、专业和岗位的不同,有计划地开展定向(定向到各兵种专业需要)、定标(定标到应征青年学历高低)、定岗(定岗到各种技术类别)、定位(定位到部队意愿需求)的兵员征集。

“实现应征青年能力素质与专业岗位最优配置,真正将地方青年英才揽入军营,是当前征兵工作的重大课题,也是形势所需。”汤维政表示,我市今年已经展开精准征兵工作试点,推行精准征集模式,可最大限度将高素质青年对口安排到部队适合的岗位服役,比如有武术特长的选送到特种部队,有计算机、通讯等特长的推荐到相应技术兵种,有效降低部队培训成本,尽快形成战斗力。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