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毛庄镇党员捐赠蓝砖映“红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1-03-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姜大超

红色水东,魅力聚台岗。近期,太康县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捐赠老砖和树木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毛庄镇广大党员踊跃参与,涌现出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该镇蒋埠口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蒋兵伟家的院墙是50多年前的老蓝砖砌成的,蒋兵伟毫不犹豫扒掉了自家的院墙,把600多块老蓝砖无偿捐献!“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的建设对我县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大事,我做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咋能不参与,不作出一点贡献呢?”蒋兵伟说。

刘兴田是小刘庄行政村一名老党员,春节前他们家已准备好了各种建材,计划过了正月十五就盖房子,40多年前的6000余块老蓝砖码放的整整齐齐,每块足足都有5斤重。当村干部刘红强找到他,希望他能支援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建设时,刘兴田毫不犹豫答应了。“这些老砖都是手工泥坯子烧制的,去年有个外地人出高价要买,我都没有卖给他,能支援咱县的这个项目建设,我感到自豪,你们现在就可以拉走!”

三里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郑大光为了能给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多捐赠一些老砖,驱车70多公里,跑了4个乡镇,请求4个扒房队帮忙,寻找到老蓝砖3000多块。主动捐赠老砖的党员还有刘化匠行政村的王永久、耿楼村的耿家亮、前凡村的李二平、小新村的李图山……

2021年2月28日,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第八期工作简报,对包括毛庄镇在内的几个乡镇提出了表扬,毛庄镇以捐赠老蓝砖25000块的数量位居全县乡镇第一名!

镇党委书记田振告诉记者:“我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按照县委王国玺书记的要求:把工程建设过程变成党员干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从哪里来’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变成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受教育的过程;变成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力量的过程;变成检验基层党组织号召力、组织力和执行力的过程;变成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实施乡村振兴的过程;变成‘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生活安康,展未来前景光明,享太平实现民族复兴’的过程。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②10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