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 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2021-03-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张劲松 任富强



重整行装再出发,追赶超越谱新篇。3月2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21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及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办书记、乡长(主任),区机关和各乡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闫立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更是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新要求,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决的定力,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重点要聚焦创新理论;要聚焦“两个维护”;要聚焦政治监督。二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实现既定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坚持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示范引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三要忠诚履行使命,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关键在于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当好坚强后盾,全力支持和保障纪委监委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查办案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落实“两个维护”。要加大严管严治力度,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定期自我体检,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就会议精神的落实,王轶强调,一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这瓷会议既是对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动员部署,更是全面落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安排和重要举措。二要结合实际,完善举措。这次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事关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是否能够圆满完成。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认真谋划,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三要明确责任,创新突破。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创优争先意识,要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重点工作要抓实、抓好,同时要抓出特色、培育亮点,力争工作上有新的突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后,所有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周彦]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