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水利局扎实开展水土保持法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李晓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强全社会水土保持法律意识,营造关心、支持、参与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1日,太康县水利局多举措开展水土保持法宣传工作。

科学组织,落实宣传责任。水土保持是我国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太康县水利局科学制定宣传方案,层层压实宣传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水土保持宣传工作。

聚焦主题,推进生态建设。宣传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治水重要论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及该县水土保持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宣传水土保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并结合县境内涡河公园、如意湖等“网红”打卡点的建设运营情况,重点宣传水土保持工作对生态建设带来的重要意义,营造关心、支持、参与的社会氛围,不断推进生态建设。

丰富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为了达到水土保持宣传既定目标,县水利局采取了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发送宣传短信5万余条,设置户外宣传咨询台1处,展板26块,悬挂条幅128条,向民众发放宣传画册、海报共计15000余份。

形成机制,确保宣传常态。以本次宣传为契机,总结经验,建立常态宣传机制,并在水保法颁布周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环境日、土地日等时间节点对社会进行宣传,促进水土保持宣传工作常态化,形成全社会搞好水土保持的自觉行为。③2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