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自身过硬才能有力担当责任——访项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徐兴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全市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对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的深度把握,充分体现了对周口发展形势的全面把握,充分体现了对重点任务的精准把握,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了中央精神、省委要求与周口发展的契合点,既体现了全面贯彻中央精神、省委要求的高度政治自觉,也体现了加快推动周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示了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任务的坚定决心和态度,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道路、明确了方向。”项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兴东说。

自身过硬才能有力担当责任,徐兴东表示,项城市纪委监委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实施“123”工程,发扬较真碰硬、奋勇争先的工作精神,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项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1”:提升一个能力,即政治监督能力。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开展好“一室一课”活动,把全员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队伍的重要抓手,以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2”:两个规范化,即机关建设规范化、系统内以案促改规范化。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强化规范性文件前置审核和备案审查工作,持续提升制度执行力,高水平开发“互联网+监督”、案件辅助等平台,逐步实现“智慧纪检”。坚持刀刃向内,从严查处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和违纪违法行为,用好用足典型案例资源,打好以案促改“组合拳”,有力推进系统内以案促改常态化、规范化。

“3”:一体推进三项改革。严格落实双重领导体制,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派出机关对派驻机构的领导。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跟进修订纪检监察机关派驻工作规则,促进派驻监督工作程序化、制度化,有效推进监督体系高效联动、深度融合。以落实内部监督调研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化“三转”,着力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