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维护她权益 送法到你家”知识讲座进社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更好地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3月2日下午,示范区群团活动服务中心在中原社区组织开展“维护她权益 送法到你家”系列宣讲进社区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杨娜、区群团活动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喜梅及文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文昌办辖区群众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崔姝娉律师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讲起,然后概要讲述了《民法典》涵盖的主要内容,最后围绕妇联中心工作,着重讲述《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涉及的结婚、离婚、继承、财产分割等相关内容。整堂课既呈现了《民法典》立体、全面的概貌,又呈现其中婚姻家庭篇的重点章节,课堂氛围活跃。

活动中,对于社区居民提出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物业服务合同新规、夫妻共同债务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加深了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此次《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弘扬了民法精神,加强了居民对《民法典》的理解,增强了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受到好评。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