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多措并举促就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今年元月份以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就业促进和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全力促进劳动力稳岗就业,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一是发出一封节日慰问信,春节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建议企业职工就地就近过年,倡议我区企业积极响应政府政策,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同时开展了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截至目前,我区共发放各项稳岗留工补贴11510元。

二是加强统计监测,为做好农民工就业服务夯实基础。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稳岗就业形势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掌握全区农民工转移就业及流动情况,在全区原有的农民工外出务工监测基础上,选取许湾大王行政村作为重点监测行政村。依托就业基层服务站的工作力量,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方式,对农民工返乡时间、务工地、外出务工意愿等信息开展监测摸排,尤其是对来自重点疫情地区返乡农民工开展监测,建立完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台账。同时,在除夕、初六、初九、初十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全员统计,及时掌握农民工返乡、外出、务工等状况。截至目前,我区春节期间返乡的1337名农民工,已有1308人节后外出返岗务工,外出务工就业率达到97%。

三是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稳定就业岗位。认真贯彻落实省人社厅等7个部门关于稳岗留工的文件精神,就业促进和医疗保障局联合58同城举办《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重点群体专场网络招聘会》,参与企业26家,提供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岗位214个,线上浏览量达47374人次,初步达成意向87人,共有34人实现就业。同时采取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向各乡、办事处展开就业情况摸底,了解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的就业情况,根据他们的意愿,为他们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提供至少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全力促进我区群众就地就近就业。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