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少年军校揭牌暨英模画像进校园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周存亮 薛召升

为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推进全县双拥工作,3月3日上午,太康县少年军校揭牌暨英模画像进校园仪式在县第六实验学校隆重举行。太康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于永前,县人武部政委郭立君,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张俊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潘布道,团县委副书记王晓东及县第六实验学校全体师生等参加仪式。

县人武部政委郭立君首先代表县国防教育办公室向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并致辞,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先辈的嘱托,更好地爱国家,更好地爱英雄,更好地爱自己,勤奋学习、磨砺意志、锻炼体魄、增长才干,做好新时代红色文化接班人。

第六实验学校老师邢艳丽向学生们讲述了十大英模和5位保卫祖国戍边战士的事迹;学生代表张萧楠以《致敬卫国戍边英雄》为题进行发言;校长李仙灵发言中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广泛开展国防教育,精心组织主题教育活动,把少年军校办成学校的特色和品牌。

活动中,县领导韩维俊、于永前共同为少年军校揭牌,并向第六实验学校赠送英模画像。最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广大师生一起进行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担当复兴重任”主题签名。

少年军校建设开启了太康县国防教育新征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生动实践,对培养中小学生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情感,激发从小立志报国的远大理想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少年军校成立后,学校将以重要节假日、纪念日和每月1天的“军事日”为载体,通过组织唱军歌、行军礼、走队列、站军姿,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军营文化活动,帮助学生从小树立国防意识,让国防教育更好地进校园、进课堂,融入每个孩子心灵。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