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人武部精心组织役前教育训练伙食保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大钊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搞好今年春季征兵役前教育训练伙食保障,太康县人武部多措并举,精心抓好伙食保障工作,确保预定新兵吃好吃饱。3月3日上午,周口军分区动员处处长付志远到该县检查时对此项工作提出表扬,称赞人武部高标准伙食为役前教育训练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参照部队食堂,该县人武部提早展开准备,高标准建好操作间、主副食库和餐厅,在餐厅布置浓厚部队生活氛围,使预定新兵提前使用部队就餐习惯。同时选聘具有从事大食堂保障经验的厨师参与伙食保障,确保做出的饭菜可口;为确保卫生安全,所有参与的人员均持有健康证明并进行了核酸检测。

另外,结合往年保障经验和季节特点,并征求预定新兵意见,按照标准精心制作食谱,荤素搭配合理,调剂不重样,每日早饭有牛奶、鸡蛋,午饭、晚饭有水果。在食材采购方面,选取县城实力雄厚的连锁超市作为食品采购定点单位,按照食谱列取采购清单,由超市按时配送,保障人员逐样验收。同时还指定专人负责,督促伙食管理制度的落实,订食谱制度、验收制度、公示制度、主副食库消耗登记制度、食品留样制度、分餐制度均严格按照要求落实。

据悉,通过精心组织,该县人武部伙食保障工作秩序正规,使预定新兵体验到浓厚的部队食堂氛围,吃出了“兵味”  。


[责任编辑:李昂]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