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好党史思政课 当好党的引路人——西华县发挥思政人才作用开展党史教育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在青少年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近日,在西华县委人才办引导下,西华县教体局利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发挥思政人才作用,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进课堂活动。

突出政治强。各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钉钉等网络平台,在开学前大力宣传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进课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突出形式新。打破“我说你听”的灌输式教育,通过启发式、讨论式教学,开展升旗活动、举行知识竞赛、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找到思想政治与青春人生的结合点,让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走进学生的心灵,引发学生的情感共鸣,切实提高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突出队伍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大力培养信念坚定、思维新颖的思政课教师,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人才队伍,以更强的理论自信、教学激情、研究才情、服务热情,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明亮人生的塔。


[责任编辑:李昂]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