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年静脉曲张成血栓 市六院微创手术解病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3-04

本报讯 (记者 刘伟) 近日,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外科医生王欢及全体医护人员收到患者杜先生的一封感谢信。感谢信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与敬意。

杜先生患静脉曲张20余年,因害怕传统的静脉剥脱手术,所以迟迟未治疗。日前,杜先生不慎碰伤右小腿迂曲静脉处,开始出现红肿疼痛。在当地卫生院就诊时,医生告知他需进行剥脱手术治疗。杜先生拒绝手术,自行口服药物十余天,右下肢红肿面积逐渐蔓延至大腿上段,情况愈发严重。

据王欢介绍,静脉曲张病在腿、险在肺,长期静脉曲张会造成血流缓慢,容易并发血栓,一旦血栓随血流到肺,随时可能危及生命。杜先生的症状就是长期静脉曲张形成了静脉血栓。

杜先生去卫生院就诊,却被医生告知已错过最佳手术时机,建议到上级医院就诊。邻村一个在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外科做过微创静脉曲张手术的村民了解杜先生的情况后,建议他去该院就诊。

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外科接治患者后,迅速成立以外科主任屠世光为首的专家队伍进行病情诊断、制订手术方案,由王欢主刀行双下肢静脉曲张微创手术。术中取出大量黑色血栓。几个小时的手术过程中,王欢一口水未喝,汗水浸湿衣服也毫不在意,不停安抚杜先生让他不要紧张,这一切杜先生都记在心里。

术后,杜先生被妥善安排回到病房,优质的护理服务让杜先生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术后6小时,杜先生疼痛减缓,他及家人终于放下了心里的石头。经过术后5天的系统治疗,杜先生康复出院,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对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之情。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