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公示 周口市16个项目入选公示名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 张洪涛 通讯员 李剑文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日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进行公示,我市共有16个项目入选公示名单。

我市被公示的项目名录包括:扶沟县的《沈家唢呐》,西华县的《大小搦子》、《河南坠子》、《常氏膏药制作技艺》,项城市的《老娄庄龙舞》,淮阳区的《八卦拳》、《淮阳芦苇画》,川汇区的《八卦拳》、《毛笔制作技艺》、《三宝羊肉汤制作技艺》、《空心挂面制作技艺》,沈丘县的《毛笔制作技艺》,郸城县的《周氏针灸》、《鲁氏温舒贴制作技艺》,鹿邑县的《鹿邑妈糊制作技艺》、《李氏中医药酒炮制技艺》。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建设,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经各地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程序,提出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186项。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