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江村镇:监督全覆盖确保“两委”换届一片艳阳天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金月全 通讯员 徐建新 于少华

扶沟县江村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风险防范,突出监督重点,督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截至3月3日,全镇36个行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依法依规选出新一届村“两委”干部。


加强督导检查。该镇纪委提早谋划,对落实全镇各村“两委”换届选举安排部署情况和换届选举程序实施情况等逐项进行全面检查,采取实地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对反映问题较多、矛盾较为突出的重难点村进行全程监督。同时,注重督导各村做好换届选举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助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开展。

严格资格审查。该镇纪委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对全镇各村党组织、村委候选人严格按照“九不能六不宜”标准,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防止候选人“带病”参选,从源头上纯洁干部队伍、净化政治生态。

畅通举报渠道。在换届选举期间,该镇纪委及时发布《关于公布村“两委”换届选举举报方式的公告》,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来信来访,做到快查快结。同时,对村换届选举前的信访举报工作进行调查摸底,及时化解苗头性信访问题,对问题较多的重点村,加强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对重大事项和突发情况进行上报,确保信息通畅、有效应对。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