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举行“三十工程”项目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文/图

3月2日下午,淮阳区举办2021年“三十工程”项目第三次现场观摩活动。区领导王毅、胡东河、苏中林、董鸿、邹松、张凌君、孟华、齐长军、刘干才、张健以及区委办、区政府办、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局、水利局、城关镇、白楼镇、郑集乡、王店乡等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王毅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红旗中学、朝祖大道升级改造、古蔡河水系治理、龙都快速通道、北关沟水系治理、妇幼保健院、周淮路升级改造、鑫谷生物科技产业园、羲皇大道提升改造9个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同时听取了本次未观摩的其他32个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观摩组每到一处,查进度,听汇报,现场解决问题,督促工程进度,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观摩结束后,区长王毅在羲皇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做了总结点评。

他指出,各个项目的准备工作、基础工作完成情况良好,开局顺利,尤其是华玖健康产业园食品生产项目,建设面积大,工作体量大,但建设速度出乎意料。“四路”项目建设进度也不慢,羲皇大道提升工程进展较为缓慢,需要抓紧时间调配工期,争取6月底前完工。水系治理项目,例如古蔡河、北关沟、南关沟、思陵冢沟进度不错,预计4月底、5月初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提升我区环境面貌。工业项目,鑫谷生物科技产业园预计3月份试生产,华玖健康产业园5月中旬试生产,联塑民用管道项目也将于3月15日前全面开工。

针对下一步项目推进工作,王毅要求。一要全身心投入项目建设。各项目指挥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尽快进入项目建设工作状态,充分发挥协调、服务、保障作用,紧紧抓住三月、四月、五月“黄金施工期”,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二要高质量服务项目建设。各项目指挥部要紧盯征地拆迁、手续办理、土地报批、资金保障等影响项目建设的因素,梳理存在问题,明确专人负责,及时召开会议,想方设法,确保全部解决到位,坚决不能影响项目建设进度。三要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各项目指挥部要督促指导项目施工方重新倒排工期,按天分解剩余工程量,再上一批机械和人力,大干快上,加班加点,形成机器轰鸣、塔吊林立的大建设场面。重点项目办要加强督查指导力度,确保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三天大变样,确保如期竣工或提前完工,持续推动淮阳经济平稳较快发展。③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