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省交界事故导致危化品泄露? 豫皖交警这场救援很“硬核”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文/图

3月3日上午,在106国道项城贾岭镇(与临泉交界处)发生一起货车追尾危化品运输车的交通事故。事故导致危化品泄露、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人员被困……据介绍,这不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而是一起以豫皖两省交界处发生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为主要情节的跨省联动处置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涉及危险品运输车事故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机制,加强省际国省道安全管控,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经共同研究决定,3月3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和安徽阜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联合两地交警、环保、消防、施救、120急救中心等多部门在两市交界处举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演练内容包括接处警、交通管制、环境监测、营救被困人员、处置危化品、事故现场勘察、事故现场清理等内容。

当日上午10时许,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报警电话的响起,演练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参与演练的人员按演练科目迅速开展紧急救援。演练中,两地交警参与人员按照指挥部下达的命令,相关部门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迅速对发生车祸的道路进行交通管制,防止民用车辆驶入危险区域,同时消防人员救出被困伤员,医护人员对伤员采取急救措施,保障受伤驾驶人能够迅速得到抢救治疗。随后,民警通过对事故现场勘查并及时拖移车辆,恢复交通。

据介绍,通过本次演练,河南省公安交警总队、周口市公安局、项城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检验了对危险品运输车事故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及省际危化品交通事故救援处置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促进了应急抢险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加强了交警、应急、环保、消防、医疗、交通、抢险救援等各部门协作联动,提高了应急管控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