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健康周口行 大医献爱心”健康科普活动走进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吉城

2021-03-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李四军

为深入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3月4日下午,由川汇区卫健委组织,市健康教育所、市中心医院、区健康教育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建设办公室、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健康周口行 大医献爱心”健康科普活动走进川汇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讲座邀请周口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专家杨东辉为川汇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干部职工送上“糖尿病如何科学防治”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杨东辉利用PPT,结合真实病例,着重讲解了糖尿病对身体的危害,以及如何通过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来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发生发展。讲座结束后,杨东辉与现场干部职工互动交流,医务人员发放了糖尿病宣传手册、折页等宣传资料,专家团队还为监督所的干部职工提供血压、心率测量等服务项目。

精彩的讲座增强了大家对糖尿病知识的认识和了解,认识到个人、家庭与糖尿病的防控息息相关,控制饮食,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才能拥有健康的体魄,使“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深入人心,受到在场干部职工一致好评。据了解,在3月2日至6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期间,川汇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全区同步开展“讲文明礼仪、学文明用网、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六大主题活动。

通过理论宣讲、文艺演出等群众易于接受的语言和形式,让《条例》更加深入人心。在学雷锋日,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引导人们以身边的优秀人物为榜样,激发人们践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