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检察院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通讯员 白洁茹 文/图

为深入落实“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主题活动,积极宣传检察职能,普及法律法规知识。3月4日,川汇区检察院在法治文化广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通过采取设立法制宣传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干警们耐心讲解了关于“12309检察服务”、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了有关法律知识以及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12309服务职能等内容,并详细回答法律咨询,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以案说法,引导群众学法知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戒除贪婪、强化警戒、多看书、看报、看电视、听广播,以此来提高防骗能力。做好这几点,遇到骗局时便能少吃亏。”干警们举例说,生活中遇到有人介绍高额利息回报且无风险的投资产品、参加活动还能免费吃饭、旅游、得小礼品时,一定要谨慎,千万莫贪小便宜……干警告诫特别是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防骗意识,遇到此类事件要保持清晰的头脑,与家人、朋友多交流。 “今天川汇区检察院的普法内容对我来说非常有用,很‘解渴’,我以后再也不会上当受骗了。”现场群众肖大妈颇有感触地说。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向公众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也扩大了广大群众对法律法规和预防诈骗的意识的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