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三必查”筑牢安全生产防御线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吉城

2021-03-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刘小玥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初春乍暖还寒时,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为进一步落实好安全责任,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积极行动,在辖区构建全流程、多层级的安全保障网,做好多项队伍自查、辖区检查工作,把好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的第一关口。

第一项必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郭诚召开工作例会,强调要分组落实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企业组、村居组、街道督查指挥组及宣传教育引导组要共同出击,组合打拳,织密安全防线,筑牢生产堡垒。

第二项必查:加大巡查力度,杜绝安全隐患。班子成员带领督查专班小组深入生产一线与辖区工厂、企业对接,以“将隐患当做事故对待”的态度全力排查各生产车间安全管理工作的漏洞和不足,尤其关注冲、剪、压机械及电气设备的工作隐患排查,同时检查消防供水设施、疏散出口、通风设备等是否能正常发挥作用,截至目前,发现的辖区企业消防安全隐患已全部督促整改处置。

第三项必查:动态排查企业,签署安全责任书。办事处落实责任机制,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辖区企业各部门,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截至目前,办事处做到责任书签署工作辖区企业全覆盖,保障企业安全工作全员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履责。

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更是生命线,城南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发力,加大督查力度,狠抓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消除,同时在辖区群众心中树牢安全生产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担好责、站好岗、把好关。③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