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老兵进军营育新兵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1-03-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3月4日下午,为教育引导预定新兵未进军营门,先立军人志,端正入伍动机,筑牢报国信念 矢志强军事业,努力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建功国防。西华县人武部在预定新兵为期一周的役前教育训练中,大力开展“学英模、当英雄”活动。

当日,参战老兵王进学走进西华县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大队,以自身经历,讲述了战火纷飞年代与战友冒着枪林弹雨、浴血奋战459高地,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准新兵”,使他们心灵受到了震撼,深受教育与鼓舞。  

与此同时,西华县武装部充分利用流动大屏幕、英雄事迹图展、标语、班务会以及集中宣教等形式,大力宣传卫国戍边英雄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光荣事迹;开展抗战老兵为预定新兵宣讲英模故事。

据介绍,通过组织预定新兵观看前线“斗争”视频、瞻仰英雄事迹、先进模范人物现身说教,观看军旅影视片、阅读《西华好兵风采录》、《强军路上周口兵》《强军精武河南兵》等书籍以及上好心理疏导课、讨论发言、签名、向英雄致敬等,对预定新兵集中进行教育。教育引导“准新兵”系好军旅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强军报国的远大志向,以英雄为榜样,到边防一线建功立业,收到良好效果。

预定新兵们纷纷表决心,抒斗志,121人递上决心书,强烈要求到艰苦边防一线奉献青春。预定新兵李建伟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听了他们的英雄事迹,深受鼓舞,激励斗志,到部队后我一定不辜负家乡政府及人民的重托与期望,努力报效国家,学好本事,练好军事技能,积极投身强军伟业,以优异的成绩当好一兵,为家乡父老乡亲增光增彩。”③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