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爱心企业为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捐款彰显担当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翟伟强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三个不能忘记”“两个更好”讲话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5日上午,由太康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组织、集聚区企业家认捐的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捐赠仪式在县融媒体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俊美,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锦涛,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高雷及产业集聚区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捐款仪式。

仪式上,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锦涛对各位企业家支持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的倾情相助、慷慨解囊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各位企业家能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充分展现了县产业集聚区企业家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作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工程,将打造成太康独有的红色文化标志,建成后可让广大干部群众更近距离感悟红色文化,更好地坚守初心使命,更多地造福人民群众。

捐款现场,太康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河南通泰纺织有限公司、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河南省龙源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认捐。

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也为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捐赠了1.5万元。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令春,副主任高敬辞、刘锦涛以个人名义分别为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捐赠了1.5万元。

捐款仪式上,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对企业家们的德行善捐、大爱无疆的精神表示赞扬。王建林说,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项目以聚台岗村南台旧址为中心,北起幸福渠,南至涡河,在800亩左右区域内,以水东地委机关旧址复原为亮点,聚合高贤寿圣寺塔、家印学校、恒大扶贫基地等文旅资源,打造“红色聚台岗、英雄聚台岗、魅力聚台岗”新名片,展示革命老区新变化新成就,把项目建设成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党性培训教育基地、文旅产业示范基地、代表委员培训基地、干部培训基地、影视基地“十大基地”。项目分为旧址场景复原区、陈列纪念区、文化旅游区三个功能区。王建林说,企业家们这次为红色纪念工程的认捐充分表达了对这项工程的重视,对红色基因传承有着较高的政治站位。我们要铭记企业家们的大爱精神,不但要表彰和奖励,还要在红色革命旧址刻碑留名,相信大家的善举一定会促使这项工程早日顺利建成,为太康人民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通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阳光说:“为水东地委旧址复原工程捐款,我们感觉意义重大,作为一名企业家、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是不忘历史、不忘过去,对老前辈流血牺牲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的一种记忆,我们一定在水东地委红色革命根据地项目建设上,全身心地投入到项目建设中。”

“今天参加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捐赠仪式,所做的捐赠不仅仅是铭记和怀念红色革命精神,更是为了发扬传承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革命事业。对先烈的崇敬是我们的情怀,为祖国的付出是我们的期待。今后,我们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勇于开拓、持续创新,为太康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坤说。

太康县潜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达兵说:“我们潜能燃气自愿向水东革命根据地捐款,对企业来讲,不但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履行社会责任,也要做有爱有情的企业。”

倾情相助显担当、汇聚合力建水东,看到各企业家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太康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在首次认捐30万元后,当场追加捐款至100万元。县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组织的红色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捐款金额达到291.5万元。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