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总工会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培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3月4日,鹿邑县总工会志愿服务队在紫气大道鸣鹿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文明劝导红旗,协助交警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越线等待、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倡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帮助有需要的老人、小孩安全过马路;为问路的行人指路等。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和辛勤劳动获得了广大市民和交警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展示了良好的工会干部形象。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增强了自身文明交通意识,维护了路口交通安全畅通,为营造文明礼让、平安出行的良好交通秩序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深感维护交通安全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出行过程中继续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市民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为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作出贡献。②1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