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这位教师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洁

雷锋曾经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米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朵鲜花,你是否用自己的绽放美丽了三月温柔的春风?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

石文春于2007年来到伯阳双语学校工作,一直以来都秉承着教书育人这个良心事业,勤勤恳恳,始终把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作为自己的职业信条。

作为一名教师,石文春也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地践行着雷锋说过的话,传承着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她班里有个叫梅丹丹的女孩,从小就没了父母,跟着90多岁的奶奶生活,从高一就在石老师班里,当石文春得知她是孤儿时,心疼地哭了,发誓一定要尽心帮助她。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每逢放假、过节,石文春都会买上生活用品给她送去;天气变换时,也会及时给她买上新衣服;平时学习用品更不用丹丹发愁,需要时,都会第一时间送到她身边。2020年疫情期间,人们都留守在家极少出门,丹丹和年迈的奶奶更是如此。石老师不断给丹丹打电话询问生活情况,当得知丹丹家米吃完了、面也不多了,石老师冒着大雨及时为她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丹丹的奶奶每次见了石老师都激动不已,拉着她的手不断地哭诉,不停地感谢。

由于丹丹从小就失去了父母,所以性格有些自卑、内向,不善言谈,于是石文春就经常拉着她的手给她谈话、聊天,要她相信这世界是美好的,让她感受到班级、学校对她的温暖,让她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乐观面对,微笑迎接美好的未来。通过石老师的感化,丹丹变开朗了、合群了,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丹丹说:“我特别感谢石老师,感谢伯阳中学,若是没有学校、没有石老师的关怀,我可能就辍学了,是石老师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我将用一生来报答她。”

作为一名教师,石文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地践行着雷锋说过的话,传承着奉献精神,争做一名奉献型教师。对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对学生,奉献自己的关爱。

“和雷锋相比,目前我做的很少很少。今天我学习雷锋,把我心中的爱化作缕缕春风送给我的学生,送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播种爱的人是最愉快、最幸福、最受欢迎的人。作为一名教师,就要像雷锋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石文春老师说。(文内学生姓名为化名)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