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雏鹏"无抗鸡蛋5上两会餐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靖

“这个鸡蛋香气浓郁、口感极佳、味道鲜美,越吃越想吃。”3月5日,全国两会代表的早餐时刻,河南代表在驻地的自助餐厅拿着西华"雏鹏"无抗蛋,吃得津津有味。这是西华“雏鹏”无抗鸡蛋第五次被端上全国两会的餐桌。

在河南代表驻地的自助餐厅,西华"雏鹏"无抗蛋受代表一致好评,代表们都会取上一两个"雏鹏"无抗蛋,作为自己的早餐。据餐厅工作人员介绍,西华“雏鹏”无抗鸡蛋很受欢迎,无论是卤还是炒,代表们都很喜欢。

“西华‘雏鹏’无抗鸡蛋能够代表我们周口的特色农产品,5次被端上全国两会的餐桌,这是对我们周口农产品的肯定和信任。”看到西华“雏鹏”无抗鸡蛋被端上全国两会的餐桌,大鹏禽业负责人付国鹏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能够被全国两会的餐桌选中,付国鹏别提多兴奋了,提前就把鸡蛋甄选好了,检查了一边又一边才装上车。为了确保送达的路上不出差错,他亲自押车,确保鸡蛋的安全,与会务人员交接后才放心回来。“自家的鸡蛋能上两会餐桌是非常荣耀的事,不仅要保证鸡蛋的质量,还要保证安全,要给咱周口争光啊。”付国鹏骄傲地说。

据了解,付国鹏1991年职高毕业后在家搞起了蛋鸡养殖,为让群众能吃上放心、不含任何抗生素的鸡蛋,2005年,付国鹏开始潜心研究生产无抗生素、无药物残留、无违禁药物的无抗鸡蛋。为了实现育种、孵化、育雏、青年鸡、防疫、环境、水源、原料等环节的无抗化,付国鹏尝试了多种办法。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尝试,最终通过让鸡喝干净、无污染的矿泉水,吃无公害的中草药等一系列源头无抗化的办法,孵化出来的鸡蛋经省质量检测中心检测,不含任何抗生素。

2015年,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定“雏鹏”无抗鸡蛋为“无公害农产品”。目前,付国鹏的养殖场存栏量达6万只,日生产“雏鹏”牌无抗鸡蛋5万余枚,远销北京、深圳、上海、香港等地大型超市,受到食用者一致好评。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