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开展医疗单位疟疾诊防治培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馨

为做好世界卫生组织对我国消除疟疾认证考核准备工作,按照省、市、区卫健委通知要求,于3月5日下午,川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辖区二级医疗机构的疾控科科长、感染科负责人、感染科医生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主任、疾控科负责人及本中心的临床医生5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了疟疾诊防治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周口市疾控中心主任医生、原寄地科科长殷伟授课,培训内容;主要从疟疾基本知识、疟疾诊断、治疗、消除疟疾相关政策、文件和技术方案、医务人员疟疾诊疗中的工作要求。

对重点防控人群的健康宣教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提问,促进学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区疟防人员的业务工作水平,为规范开展疟疾病人诊断、治疗、报告及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促进了我区疟疾防治工作,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