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他姓雷,要做雷锋一样的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文/图

冬去春来,雷锋精神永流传。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当日下午,西华县名匠现代装饰总经理雷永胜带领儿子雷杨华和10余名员工来到困难群众王学增和叶顺清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棉被及500元慰问金。

此行,雷永胜有两个心愿,一是践行每年“雷锋日”都要看望贫困家庭的承诺,二是借“雷锋日”将爱心传递给儿子雷杨华和自己的员工,让他们慢慢成为像雷锋一样乐于助人和勇于奉献的人。

王学增,76岁,西华县田口乡田口村人,一条腿落下残疾。目前,他没有经济来源,是村里的“五保户”,主要靠政府的救济生活。在身体状况不好和女儿读大一的双重压力下,王学增依然坚强面对生活,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努力为社会出一分力。

叶顺清,80岁,和同龄的老伴相依为命,还要照顾失去丈夫的女儿,日子难以为继。目前,他们依靠政府的“低保”和在村里当保洁员度日。

在王学增和叶顺清家中,雷永胜的儿子雷杨华将500元现金分别交到两位老人手中时,并鼓励他们:“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怕,除了政府的救助,还有我们这些爱心人士在背后默默帮助你们,你们一定会幸福的。”

当王学增接过雷杨华送来的500元慰问金后,双眼噙满泪水说道:“虽然我不认识你们这些人,但我知道你们一定都是好心人,谢谢你们!”

雷永胜,是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宋溪镇人,现任西华县政协委员、工商联(总商会) 副会长,常以雷锋为榜样,在大爱路上一行就是10多年。

10多年来,雷永胜在脚踏实地做好事业的同时,还积极行善,奉献爱心,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先后被评为西华县“道德模范”“西华好人”“周口好人” “周口市年度公益慈善人物”“周口市优秀志愿者”等。②10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