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回乡过年东躲西藏 民警闻息抓获逃犯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获悉,近日,鹿邑县高集派出所依托“一村一警”深入开展社区警务工作,充分发挥根植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深入社区,走访社区群众,工作中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3月1日,高集派出所驻村辅警段永远、张兵像往常一样进行入户走访采集信息,一位村民反映邻村的田某年后返乡,一直没有回自己家居住,且行为异常。了解情况后,民警白杭州马上想到,田某去年3月因涉嫌盗窃被贵州警方上网追逃,经多次抓捕未果,民警迅速围绕田某展开秘密侦查。

发现田某踪迹后,高集派出所立即制订抓捕方案。3月4日,民警以统计人口信息为由,进入田某借宿的亲戚家,锁定田某后,民警迅速行动,一举将田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田某供述其在贵州作案后,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经常东躲西藏,从不与家人联系,过年也没敢回家,年后才偷偷从外地回来,但又怕被发现,遂躲藏在亲戚家避避风头,谁知自己的诡异行为早已被热心群众发现。目前,贵州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带回。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