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政协召开界别工作会议 助力红色水东工程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邱鹏 尹珍珍

3月5日,太康县政协召开助力“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界别工作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玲、王永刚,界别组长、副组长,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国玺关于红色水东工程建设的六条要求,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刘儒飞汇报了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聚台岗红色水东纪委工程以聚台岗村南台旧址为中心,北起幸福渠南至涡河,在800亩左右区域内,复原水东地委机关旧址,1941年7月至1942年9月水东地委机关、水东独立团、水东联防办事处在太康聚台岗村办公,建立了军械所、被服厂、医院、豫东中学等,在此整训部队、培训干部、建立政权、开展大生产运动,开辟了“水上抗日根据地”。项目分为旧址场景复原区、陈列纪念区、文化旅游区等三个功能区, 预算投资3亿元,建设面积53.64 万㎡。

会议强调,县政协各界别要严格按照县委部署,提升政治站位;要组织界别委员亲赴施工现场,感受党性教育;要广泛动员,再次掀起捐赠热潮,多形式助推红色水东工程建设。切实把工程建设一线作为委员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