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迎三八强身心展风采”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和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发女职工树立榜样精神和工作活力,近日,淮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迎三八强身心展风采”妇女节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座谈会、学雷锋、赏梅花、趣味运动等多项趣味环节。

淮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志伟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她指出,女同胞在工作和生活中往往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和压力,但我局女同胞们能以积极的热情投入工作,爱岗敬业,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履职尽责。占全局总人数近40%的女同胞是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力量。局党组和局妇联将为女同胞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多关心。希望大家发挥女同胞认真负责、踏实仔细的优势,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努力,为淮阳区行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从女性的权利保护出发,大家共同学习了《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婚姻家庭的相关法律知识。座谈会结束之后,向参会女同胞发放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与女性和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读本。

座谈会结束之后,大家化身普法志愿者,前往淮阳主题森林公园·梅园,给前来赏花游玩的群众普及法律知识,针对女性同胞讲解妇女儿童保护、化妆品安全、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权益、家庭暴力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加强妇女们的法律意识。

通过学雷锋普法活动,大家普法、赏花、放松心情,舒展肢体,呼吸清新的空气,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