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农信社“一揽子”实招 力促外拓营销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通讯员 张文娟 刘杰

为做好首季信贷业务“开门红”工作, 3月5日,西华农信社普惠金融部分3组深入广州、深圳、厦门等地,开展为期5天的外拓营销活动,为外地创业就业的西华籍人员提供全面、便捷、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

自2019年以来,西华农信社普惠金融部转变经营理念,积极筹划开展信贷业务外拓营销活动,开始由传统型银行向零售型银行迈进的步伐。通过2年集中外拓营销,该部门发放贷款630笔、金额1.6亿元,开办电子银行320户、银行卡470张,新增微信公众平台关注1340人。

为延续良好势头,今年该联社在往年经验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促进外拓营销业绩增长的真招实招。出发之前,该部门先后举办5次业务集中培训、召开3次总结会,培训外拓人员营销技巧,总结以往营销过程中的经验及不足。融客户教育于微信互动,外拓营销人员在业务开展前就经常在老乡群发布一些营销业务、营销活动、营销感悟,对以往营销客户进行“业务教育”和维护。创造周期性到访需求,结合往年积累的客户群,外拓人员要对每一个客户进行详细归类、建档,有意识的创造周期性到访需求。 

该联社还针对往年客户群体,提前梳理了客户个性需求,确定营销目标,对客户需求进行精准挖掘,通过客户经营业务分析,测算可以对客户提供的产品与服务的品种、额度,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型服务。在广州经营工程机械租赁生意的个体户马永华就是这种营销模式的最大受益者。马永华在广州经营生意已经10年,今年年初由于疫情原因资金周转面临困难,马永华通过当地银行信用贷款、小额贷等途径筹集到8万元,但依旧是杯水车薪。一筹莫展之际,前来开展外拓业务的普惠金融部人员主动找到马永华,结合联社自有的金燕e贷、乡谊贷业务,在经过严谨简单手续办理后,很快为其发放了贷款30万元,解决了马永华的燃眉之急。②5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