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艳

2021-03-09

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刘继标出席并讲话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艳

3月9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牛越丽、岳文华、吴刚、赵锡昌、刘胜利、路云、车晓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这次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保持一呼百应、众志成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一马当先、所向披靡、“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一心为民、心齐气顺、“唤起工农千百万”的使命担当,一往无前、敢于胜利、“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英勇气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两个维护”。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在加快周口发展、改变周口面貌、提升周口形象上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通过学习党史提升政治判断力,努力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头脑清醒、眼睛明亮;通过学习党史提升政治领悟力,真正把党的要求领会好、领会透;通过学习党史提升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会议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要在把握历史逻辑中、把握理论逻辑中、把握实践逻辑中用心感悟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学深悟透做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站稳人民立场。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涵养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锤炼个人品德、培塑为民公德、铸牢党性大德,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高标准和行为准则,深刻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历史之问。要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工作的实绩实效,永葆鲜明本色,引领全市上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干事热情。必须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精神内涵、接受精神洗礼、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起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的干事热情,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气神。要大力弘扬周口人“责任担当、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守望相助”的优秀特质,汇聚起走好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出彩之路的强大合力;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为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做好换届工作,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强化组织观念,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维护好周口良好形象;要坚决防范重大风险,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及时化解各类矛盾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组织实施,坚决把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立正确党史观,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扛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要突出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学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开展好这次学习教育,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结合起来,与全力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结合起来,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强化开拓进取的魄力,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激励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完成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上来,体现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来,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各部委、市直和驻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①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