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工程进度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3-10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示范区重点项目也吹响了开工建设的冲锋号。伴随着复工开工潮,建筑领域的安全生产又敲响了警钟。3月3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建设工程开复工安全工作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出席会议,并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项目开复工和生产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8·28”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一幕幕因监理失察、管理纰漏、疏忽大意、操作不规范等引起的安全生产事故触动了在场人员的内心,每个事故的背后多少个家庭、多少人的幸福、梦想和希望都戛然而止,大家纷纷为之感到痛惜。

关于辖区内项目建设工地全面复工复产、在复工后如何抓紧做实安全生产工作,张晓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时不我待、大干快上,全力推进示范区项目建设和工程进度。示范区在重点项目推进上,在招商、签约、落地、开工等系列“流水线”上,抢时间、抓进度,上下联动、环环相扣,层层推进、以快取胜,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目前大部分工地已开工或正在酝酿开工,但有个别项目行动缓慢,大家要抢抓机遇,迅速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二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行业主管部门、各项目工地要结合事故教训深刻反思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不要“带血的GDP”。大家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稳”字当头,抓实抓细,坚定不移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三是加强宣传、活动引领,保证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得实效见长效。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注重教育和培训相结合,主管部门与施工企业、生产经营单位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在全区迅速形成“生产再忙,安全不忘”的浓厚氛围。四是强化督导,严肃问责。严格落实建筑施工企业质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力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强化安全生产约束机制,严格落实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会议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闫国政主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传达了省视频会议精神,并对项目建设的扬尘和疫情防控、创建工作、信访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