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建党督导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3-10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周淮路历来是周口至淮阳的交通要道,该路段的升级改造和形象提升是加快周淮融合发展的一项重点工程。3月6日,春寒料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周淮路调研绿化提升工作,并现场办公,提出具体要求和提升标准,要求倒排工期,成立督导组,确保能够为群众提供一条快捷高效、整洁美观的快速通道。

当日上午,在升级改造后的周淮路上记者看到,道路不仅宽阔平坦、视野开阔,而且新增了慢车道、人行通道、公交港湾、景观渠和绿色长廊等。道路南侧,在吊机等机械的辅助下,工人们正在栽种景观树。

来到道路沿线邓楼村,张建党对道路周边的私搭乱建、垃圾清运、户外广告牌、残垣断壁、黄土裸露等现象逐一提出意见,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个人,并拿出解决方案限时完成。根据群众对美好环境的需求和期盼,张建党现场梳理出道路两旁的细节问题,他指出,一是尽快拆除道路两侧的违章建筑,清理有碍观瞻的残垣断壁和户外广告牌。二是做好新建房屋的管理。三是道路两旁的村庄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美化、绿化和风貌提升。

张建党要求,一要明确任务,做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确保两周内不折不扣高标准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二要提升标准,通过拆违建绿、见缝插绿、立体绿化、缺株断带补绿、村庄与道路间植绿等,全面覆盖废地荒地和黄土裸露地块,为群众打造一条景观路。三要严格督查,建立周观摩、周通报、周排名及相关督查机制,营造一个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迅速行动,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争取提前完成预定目标。二是提高工作标准。三是工作要做早做细,做到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督查、有实效。

查看完周淮路绿化项目后,张建党一行又来到乾和家园督导安置房项目建设进度,现场指导安置房楼体外立面装修、设计标准,要求项目方要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